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4, 2009的文章

Gavotte RAMDisk v1.1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免費、穩定、好用的(記憶體虛擬硬碟)

【軟體版本】:Gavotte RAMDisk v1.1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軟體分類】:磁碟工具 【軟體授權】: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138 KB 【更新日期】:2008/02/25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XP/2003/VISTA/7 【官方網站】: http://www.ramdisk.tk/ http://bbs.et8.net/bbs/showthread.php?t=906641 【軟體說明】: 「Gavotte Ramdisk」免費、穩定、好用的 Ramdisk 軟體。 Gavotte Ramdisk是一套可以把記憶體模擬成硬碟的免費軟體。因為記憶體的速度比硬碟快很多,將記憶體模擬成硬碟後,可以將一些讀取率較高的暫存檔案改存放在虛擬硬碟裏,如此就可以加速電腦的執行效能了。 RamDisk 也就是所謂的虛擬硬碟,簡單的說,就是以虛擬記憶體 (RAM) 的一部份劃分出來當成硬碟使用,如此一來資料存取速度不必受限於硬碟轉速以及硬碟存取時間,所以虛擬磁碟的速度非常快。 有些人會直接把虛擬記憶體強制取消, 以為這樣子就可以強制系統直接使用物理記憶體,但是有些軟體不管主機中的 RAM 有多大, 在執行時仍然會強制使用虛擬記憶體, 若是將虛擬記憶體強制關閉, 可能會導致某些程式運作不正常, 因此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 Ramdisk 上,可以避免這些程式運作不正常。 記憶體太多「Ramdisk」可以把記憶體模擬成虛擬硬碟 。 為什麼要把記憶體拿來當硬碟用呢? 現在電腦配備的記憶體容量越來越大,如果使用者不玩3D遊戲也不使用大型軟體的話,超過1GB的記憶體容量對效能其實是沒多大的幫助。 有什麼方法可以將這些記憶體容量做更有效的利用呢?有,就是拿來模擬成硬碟。 因為 記憶體的速度比硬碟快上幾百倍, 如果把一些常用的磁碟存取工作(如網頁瀏覽、BT、eMule下載)通通都搬移到「記憶體模擬成的磁碟機」,不但 可以加快下載、瀏覽速度,還可避免硬碟一直大量的重複讀寫,延長一點硬碟的壽命。 將一些讀取率較高的暫存檔或是程式的快取檔改存放在虛擬硬碟裏,就可以減少硬碟的讀寫次數, 更有效的加快電腦執行效能。 使用虛擬記憶體,只要一關機的時候,原來存放在虛擬磁碟上的資料會通通消失,所以關機之前必須將資料備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