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otepad++ Portable v6.1.4 繁體中文可攜版 特色編輯器支援27種語法高亮顯示

【軟體版本】:Notepad++ Portable v6.1.4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繁體中文
【軟體分類】:文書處理
【軟體授權】:免費軟體(GPL)
【檔案大小】:12.9 MB
【更新日期】:2011/06/24
【作業系統】:Windows 95/98/Me/2000/XP/Vista/7
【官方網站】:http://notepad-plus.sourceforge.net/tw/site.htm
【軟體說明】:

Notepad++ 是一款非常有特色的編輯器,是開源軟體,可以免費使用。

Notepad++ 是在微軟視窗環境之下的一個免費的語法編輯器。

為了產生小巧且有效率的代碼編輯器,這個在GPL許可證下的自由軟體開發專案採用 win32 api 和 STL 以 C++ 程式語言撰寫成,並且選用功能強大的編輯模組 Scintilla。

藉由加強與優化許多函數及演算法,Notepad++ 致力於減少世界二氧化碳的排放。
當使用較少的 CPU 功率,降低電腦系統能源消耗,Notepad++ 間接造就了綠化的環境。
多虧它的輕巧與執行效率,Notepad++ 可完美地取代微軟視窗的記事本。

*、內置支援多達 27 種語法高亮度顯示(包括各種常見的源代碼、腳本,值得一提的是,完美支援 .nfo 文件查看),也支持自定義語言;
*、可自動檢測檔案類型,根據關鍵字顯示節點,節點可自由摺疊/開啟,代碼顯示得非常有層次感!這是此軟體最具特色的體現之一;
*、可開啟雙窗口,在分視窗中又可開啟多個子視窗,允許快捷切換全螢幕顯示模式(F11),支援滑鼠滾輪改變文字顯示比例,等等;
*、提供數個特色東東,如 鄰行互換位置、巨集功能,等等...現在網上有很方多文字編輯器,這個卻是不可多得的一款,不論是日常使用還是手寫編程代碼,都能讓你體會到它獨
有的優勢和方便。 

支 持的語言: C, C++ , Java , C#, XML, HTML, PHP, Javascript , RC resource file, makefile, ASCII art file (extension .nfo , screenshot1, screenshot2), doxygen, ini file, batch file, ASP , VB/VBS source files , SQL , Objective-C , CSS, Pascal, Perl, Python and Lua.

繁體中文化:

執行主程式後請至Settings>Preferences>General>Localization>中文繁體即可。
如果不喜歡預設字型可以從自訂>設定程式語言格式選擇右方的字型>字型名稱如微軟正黑體設定字型大小,勾選強制使用單一字體和統一字型大小後儲存&關閉。
記事本的取代方案

這裡有一個 Notepad++ 啟動程式。NppLauncher.bin.zip這個啟動程式是用來取代 Notepad.exe。

安裝步驟:

    * 備分原始的 Notepad.exe 程式。
    * 複製你下載的 Notepad++ 啟動程式(notepad.exe)到以下的四個目錄(以下列的順序):

         1. c:\windows\servicepackfiles\i386
         2.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
         3. c:\windows\system32
         4. c:\windows

    * 修改你的 registry (如果你用安裝程式來安裝你的 Notepad++,你不需執行這個步驟):新增下列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Notepad++,並將你的 Notepad++路徑(比方說我的 Notepad++ 路徑是 C:\Program Files\Notepad++)設定為新增機碼的預設值。

現在 Notepad++ 成為你內定的記事本。

增加 Explorer 的右鍵選單

下載安裝 Notepad++ 右鍵選單模組〈包含原始碼〉,解壓縮至新新建目錄。
將bin目錄中的ANSI和Unicode裡的檔案分別對應複製到 Notepad++ Portable v5.6.7 多國語言可攜版目錄下的\App\Notepad++ 資料夾和 Notepad++_ansi 資料夾裡。
reg.bat為執行安裝unreg.bat為執行反安裝,如果要Unicode版請執行 Notepad++ 資料夾reg.bat安裝,如要ANSI版請執行 Notepad++_ansi 資料夾reg.bat安裝。

舊 版本的右鍵選單模組在 Windows XP 下有BUG,並且無法在 Windows Vista 下執行。移除舊版本的右鍵選單模組:指令碼反安裝方式(開始->執行, 鍵入 cmd 然後滑鼠鍵擊 OK),在 DOS 提示字元下,移至 notepad++ 的目錄下,鍵入 regsvr32 /u nppshellext.dll , 然後鍵擊Enter。

Notepad++ 的主要功能:

語法高亮度顯示及語法摺疊功能
列印所見即所得(WYSIWYG)
用戶自定程式語言
字詞自動完成功能(Auto-completion)
支援同時編輯多重文件
支援多重視窗同步編輯
支援 Regular Expression 搜尋及取代
完全支援拖曳功能
內部視窗位置可任意移動
自動偵測開啟檔案狀態
放大與縮小功能
支援多國語言
書籤
高亮度括號及縮排輔助
巨集

Notepad++ 的主要功能簡介:

    語法高亮度顯示及語法摺疊功能
   
支援的程式語言:

C
C#
HTML
PHP
CSS
makefile
doxygen
ini file
batch file
RC resource file
Pascal
Perl
Python
Lua
TeX
TCL
Assembler
Ruby
Lisp
Scheme
Properties
Diff
Smalltalk
Postscript
VHDL
Ada
Caml
AutoIt
KiXtart
Matlab
Verilog
Haskell
InnoSetup
CMake
YAML

    列印所見即所得(WYSIWYG)
   
如果你有彩色印表機,你可以把你的原始碼以多種顏色列印出來。

    用戶自定程式語言

用戶可自定程式語言:自定的程式語言不僅有語法高亮度顯示功能,而且有語法摺疊功能功能。 註解關鍵字及運算符號亦可自定。

    字詞自動完成功能(Auto-completion)
   
用 戶能做自己的API列表(或從下載專區下載你需要的api檔案) 。一旦api檔案建立完成且在正確的路徑系統,鍵入Ctrl+Space(你可以修改這個鍵盤捷徑)啟動字詞自動完成功能(參考字詞自動完成功能畫面)。 欲知更詳盡的資訊,請參考字詞自動完成功能線上輔助。

    支援同時編輯多重文件
   
你可以同時開啟多頁面來編輯。

    支援多重視窗同步編輯
   
用戶可同時有兩個視窗對比排列。你不但能開啟兩個不同文件在分別兩個不同的視窗內 (畫面), 並且能開啟一個單獨文件在兩個不同的視窗內(clone mode)進行同步編輯。同步編輯的成果將在兩個的視窗內同時更新。請參考同步編輯畫面。

    支援Regular Expression搜尋及取代
   
用戶可用Regular Expression來搜尋及取代一個字串。

    完全支援拖曳功能
   
你可用拖曳功能來開啟文件。你也可以用拖曳功能來變換開啟文件的位置。 你甚至可拖曳開啟文件從一個視窗到另一個視窗。

    內部視窗位置可任意移動
   
請參考畫面.

    自動偵測開啟檔案狀態
   
如果外部修改(或刪除)Notepad++已開啟檔案,用戶將會被通知更新檔案內容(或移除檔案)。

    放大與縮小功能
   
不需要多做介紹,畫面將說明一切。

    支援多國語言
   
支援中日韓視窗環境,及阿拉伯語與希柏來文的視窗環境。請參考 Notepad++ 在中文視窗下,阿拉伯語視窗下以及希柏來文視窗下的畫面。

    書籤
   
用戶可用滑鼠點擊書籤邊行(書籤邊行位於列數邊行右方)或使用鍵盤捷徑Ctrl+F2來標明或移除書籤。使用鍵盤捷徑F2到下一個書籤或Shift+F2到上一個書籤。如欲清除所有書籤,使用選單 尋找->清除所有書籤 。請參考畫面.

    高亮度括號及縮排輔助
   
當插字游標(caret)移至下列字元{ } [ ] ( )旁側時, 此字元與遠方相對應的字元以及縮排輔助(如果存在的話)將會以高亮度來顯示。請參考畫面一, 畫面二。

    巨集

用戶可儲存數百個巨集指令,並分配予鍵盤快速鍵。
Notepad++ 可完美地取代微軟視窗的記事本。

鍵盤快速鍵:

Ctrl-C 複製
Ctrl-X 剪下
Ctrl-V 貼上
Ctrl-Z 復原
Ctrl-Y 重作
Ctrl-A 全選
Ctrl-F 開啟尋找對話窗
Ctrl-H 開啟取代對話窗
Ctrl-D 複寫現行行列
Ctrl-L 移除現行行列
Ctrl-T 調換現行行列

F3 找下一個

Shift-F3 找上一個
Ctrl-Shift-F 搜尋目錄
Ctrl-F3 快速搜查下一個
Ctrl-Shift-F3 快速搜查上一個
Ctrl-Shift-I 遞增搜尋
Ctrl-S 儲存檔案
Ctrl-Alt- S另存新檔
Ctrl-Shift-S 儲存所有檔案
Ctrl-O 開啟舊檔
Ctrl-N 開新檔案
Ctrl-F2 設定│取消書籤

F2 到下一 個書籤

Shift-F2 到上一個書籤
Ctrl-G 開啟 GoToLine 對話窗
Ctrl-W 關閉現行檔案
Alt-Shift-Arrow keys 或 Alt + 滑鼠右鍵 區塊選擇

F5 開啟執行對話窗

Ctrl-Space 字詞自動完成 (from api file)
Alt-Space 字詞自動完成 (from current file)
Tab (selection of several lines) 嵌入 TAB
Shift-Tab (selection of several lines) 移除 TAB
Ctrl-(Keypad-/Keypad+) 或 Ctrl + mouse wheel button (if any) 放大│縮小
Ctrl-Keypad/ 復原字體大小

F11 全螢幕

Ctrl-Tab 切換至下一個文件
Ctrl-Shift-Tab 切換至上一個文件
Ctrl-Shift-Up 向上移動現行行列
Ctrl-Shift-Down 向下移動現行行列
Ctrl-Alt-F 摺疊現行層次
Ctrl-Alt-Shift-F 伸展現行層次
Alt-0 摺疊所有層次
Alt-(1~8) 摺疊層次 (1~8)
Alt-Shift-0 伸展所有層次
Alt-Shift-(1~8) 伸展層次 (1~8)

Ctrl-BackSpace Delete to start of word
Ctrl-Delete Delete to end of word
Ctrl-Shift-BackSpace Delete to start of line
Ctrl-Shift-Delete Delete to end of line

Ctrl-U 轉成小寫
Ctrl-Shift-U 轉成大寫
Ctrl-B 尋找匹配括號
Ctrl-Shift-R 開始│停止 錄製巨集
Ctrl-Shift-P 播放巨集
Ctrl-Q 執行│移除 區塊單行式註解
Ctrl-Shift-Q 區塊註解
Ctrl-Shift-T 複製現行行列至剪貼簿

Ctrl-P 列印

Alt-F4 結束 Notepad++
Ctrl-I 分離一行列為數行列
Ctrl-J 合併數行列為一行列
Ctrl-Alt-R 文字方向從右到左
Ctrl-Alt-L 文字方向從左到右

版本更新:

Notepad++ v6.1.4 enhancement and fixed bugs

    Fix a crash issue of Windows 8's Computer Manager due to Notepad++'s Shell Extension (Explorer's context menu).
    Work around for a right click issue (crashing on right click) in Windows Explorer in all versions of Win 7 and Vista. Issue was caused by a conflict among Shell Extension (Explorer's context menu) of Symantec Antivirus, Net iD component and Notepad++.
    Fix a regression in clickable link feature.
    Add reload from disk command entry in tab context menu.

Included plugins (Unicode)

    Spell Checker v1.3.3
    NppFTP 0.24.1
    NppExport v0.2.8
    Plugin Manager 1.0.8
    Converter 3.0


 官方繁體中文安裝版
 官方繁體中文隨身版
 官方繁體中文隨身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G TCP Optimizer v4.1.1 網路TCP加速軟體–網路加速,網路環境最佳化

【軟體版本】:SG TCP Optimizer v4.1.1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英文 【軟體分類】:網路加速 【軟體授權】: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668 KB 【更新日期】:2021/10/02 【作業系統】:Windows 2012/XP/Vista/7/8/10 (32-bit/64-bit) 【官方網站】: https://www.speedguide.net/                         https://www.speedguide.net/downloads.php 【軟體說明】: SG TCP Optimizer 是一款免費的網路加速軟體,免安裝簡單易用的介面,讓您輕鬆上手,它是透過優化TCP/IP的參數來提升網路的速度,完全不用修改登錄檔,透過簡單的設定後重新啟動電腦,便可加快網路速度。節省不少的麻煩。 SG TCP Optimizer 是將你的網路卡TCP/IP設定最佳化,讓你的網路速度可以物盡其用,而不是加速軟體...基本上你如果是申請 ADSL 2M,不會因為這種軟體而加速到3M,4M,5M...的 它只是讓你 2M 發揮到極致而已。1.5M以上的網路都可以使用,它能將你的網路速度達到限度內的最高值。 使用前請先記得備份登錄檔。 TCP/IP Optimizer 免費的上網加速連接工具, 不需安裝程序, 只需透過簡單的設定「建議設定」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加快網路速度。 該軟件可優化接收緩衝區(RWIN)、最大傳輸單元(MTU)、瀏覽器(IE)並發連接數、域名解析優先級、域名解析錯誤暫存時間等重要參數,並可檢測網絡允許的最大傳輸單元大小和網絡時延,計算合適的接收緩衝區,並提供網絡參數相關的註冊表編輯功能. 查看當前速度: 到此 http://www.speedguide.net/ 網站在左側 Shortcuts 裏點選 TCP/IP Analyzer 在彈出頁面中可以看到自己網絡連接的各項數據. 在 Default Receive Window (RWIN)一欄, 查看當前速度數據有否低於:255552 若大於此數, 我覺得應該就不用安裝. 如果數據小於此值, 那你就要提昇速度了. 安裝簡介: (1) 執行TCPOptimizer.exe (2) 顯示設置視窗在頁面勾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v9.4.364.0 多國語言免安裝版 多功能的PDF閱讀器

【軟體版本】: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v9.4.364.0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軟體分類】:文書處理 【軟體授權】:免費版 【檔案大小】:212 MB 【更新日期】:2022/09/27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XP/2003/Vista/7/8/10 【官方網站】: https://www.tracker-software.com/ 【軟體說明】: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PDF檔閱讀軟體的另一個選擇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是一款PDF檔 (電子書) 閱讀器/閱讀器。現在起你無須為只為了閱讀PDF檔而安裝體龐大的Adobe Reader,而且體積小,啟動快速,無需安裝。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是一款多功能的PDF閱讀器,它完全免費,需要安裝.NETframework才能執行。 具有豐富的標註功能、多頁籤顯示、強大的匯出圖片功能、批次搜尋、放大與導航功能。支援中文註釋。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是一款專業的 Adobe Reader PDF檔閱讀器。免費、免安裝、不佔資源的 PDF 閱讀器,速度之快可以用「瞬間」來形容,完全感覺不到延遲。 就算是閱讀繁體中文的 PDF 檔案,也不會有任何問題。對於經常需要閱讀 PDF 的使用者而言,絕對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PDF 檔案十分好用,但是使用官方Adobe Reader PDF閱讀器來開啟PDF檔時,開檔速度卻是慢如蝸牛,如果老舊的電腦,可能必須花上約一分鐘的時間才能開啟檔案。現在你可以 不用再為開啟 PDF 檔而痛苦了。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增加了閱讀上的註解、文字、、框線、線條、戳記、線條圖形的讀者註記,還能做檔案 90 度旋轉,這些功能以前在 Acrobat Writer 上才會有,也支援多 頁籤的瀏覽方式,使用者可以開啟多個檔案相互切換。也支援多頁籤的瀏覽方式,使用者可以一次開多個 PDF 檔切換觀看。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支援多種語言版本,安裝之後自動顯示繁體中文介面,它也能將PDF檔案

Mozilla Firefox Portable v124.0.1 繁體中文隨身版 全功能的瀏覽器

【軟體版本】:Mozilla Firefox Portable v124.0.1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軟體分類】:網頁瀏覽器 【軟體授權】:免費軟體 【軟體大小】:60.0 MB 448 MB 【更新日期】:2024/03/05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XP/2003/Vista/7/8/10 Linux/Mac OS (32-bit/64-bit) 【官方網站】: https://moztw.org/ 英文官網                          https://moztw.org/firefox/ 繁體官網                          https://www.mozilla.org/en-US/firefox/releases/ Mozilla Firefox Release Notes                          https://moztw.org/firefox/releases/ Mozilla Firefox 版本資訊                          https://mozilla.com.tw/firefox/23.0/firstrun/b/?utm_expid=55777084-0.k768Zb-bSuSiMPFeHkdPcg.2 Firefox 瀏覽器 下載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portableapps/files/Mozilla%20Firefox,%20Portable%20Ed./ 繁體中文可攜版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org.mozilla.firefox Firefox 網頁瀏覽器:快速上網、保護隱私 -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                          https://support.mozilla.org/zh-TW/kb/get-started-firefox-overview-main-features?WT.mc_ev=click&WT.mc_id=s2 F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