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eaZip_portable v4.6.1 繁體中文隨身版 基於java開源免費支援多平台多種檔案格式的壓縮工具

【軟體版本】:PeaZip_portable v4.6.1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繁體中文
【軟體分類】:壓縮工具
【軟體授權】:免費軟體(LGPLv3)
【檔案大小】:18.7 MB
【更新日期】:2012/07/11
【作業系統】:Windows 98/ME/NT/2000/XP/2003/Vista/7 (32-bit/64-bit)& Linux
【官方網站】:http://peazip.sourceforge.net/
【軟體說明】:

PeaZip 是支援多種檔案格式的開源的檔案和壓縮檔管理器: 跨平台,(基於java)可攜或安裝於 32 和 64 位元 Windows 和 Linux。

PeaZip 能夠在壓縮檔內容套用多個搜尋過濾器; 在同一時間建立和解壓縮多個壓縮檔; 建立自解壓縮檔; 匯出作業定義為命令行; 儲存壓縮檔版面; 書籤壓縮檔和資料夾; 以自訂
程式掃瞄和開啟壓縮和未壓縮的檔案等...

其它功能: 強力加密, 強固檔案複製, 分割/合併檔案(檔案範圍), 安全資料刪除, 比較, 校驗和雜湊檔案, 系統基準測試, 輸出隨機密碼和金鑰檔。

zip已是一個開放標準而RAR仍然是商業軟體專用格式,而商業軟體的完整功能及 方便性是許多人使用它的原因。
免費的檔 案壓縮工具通常支援的檔案格式似乎都不夠充足,使用起來不免讓人覺得綁手綁腳,不過PeaZip 可不一樣,它所支援的檔案格式一點都不輸商業軟體。

因為免費工具所支援的檔案格式過少,使用起來不免讓人覺得綁手綁腳。不過其實這 樣的問題在 PeaZip 中卻不存在的喔。

PeaZip 是一款免費且開放原始碼的檔案壓縮工具,它提供了方便的圖形操作介面,讓使用者可以很容易就輕鬆上手,不需要記憶繁雜的指令。且它還是一款存在於多種作業 平台的工具軟體,它 有 Windows 、 Linux 的使用版本,讓你即使在轉換作業系統後,也可以不改操作習慣,繼續使用喔。

PeaZip具備了許多專業級的壓解縮功能、加密功能及整合滑鼠右鍵操作功能從 工作擷圖來看,PeaZip能夠自行產生多種的壓縮檔格式(7Z, 7Z-sfx, ARC/WRC, BZ2/TBZ2, custom,
 GZ/TGZ, PAQ/LPAQ, PEA, QUAD/BALZ, split, TAR, UPX, ZIP等多種解壓縮檔格式)、能設定壓縮檔、增加檔案和自動分割的大小、設定自動解壓縮的功能、加密的強度及方式另外整合滑鼠右鍵,AES256加密技術讓檔案的安全更加全面,PeaZip真的 是很優秀喔。

PeaZip 可以完全支援下列檔案格式的建立與解壓縮:

有支援的格式

讀取:7Z, ACE, ARC/WRC, ARJ, BZ/TBZ, CAB, CHM/CHW/HXS, COMPOUND (MSI, DOC, XLS, PPT), CPIO, GZ/TGZ, ISO, Java (JAR, EAR, WAR), LZH/LHA, Linux (DEB, PET/PUP, RPM, SLP), NSIS, OOo, PAK/PK3/PK4, PAQ/LPAQ/ZPAQ, PEA, QUAD/BALZ, RAR, TAR, WIM/SWM, XPI, Z/TZ, ZIP...

: 7Z, 7Z-sfx, ARC, ARC-sfx, BZ2, GZ, *PAQ, PEA, QUAD/BALZ, split, TAR, UPX, WIM, XZ, ZIP
支援唯讀(瀏覽/解壓縮/測試)
ACE, ARJ, CAB, CHM, COMPOUND (MSI, DOC, XLS, PPT), CPIO, ISO, Java (JAR, EAR, WAR), Linux (DEB, PET/PUP, RPM, SLP), LHA/LZH, LZMA, Mac (DMG/HFS), NSIS, Open
Office files, PAK/PK3/PK4, RAR, SMZIP, U3P, UDF, VHD, WIM, XAR, XPI, XZ, Z/TZ

修 復
ARC

並且支援的格式眾多,基本上我認識的格式他都支援了。

PeaZip是可以在Microsoft Windows或Linux作業系統中執行的文件管理器及壓縮程式。

他除了支援自己原生的PEA壓縮格式 (主要功能為壓縮、分割檔、彈性地認證加密、整合式檢查架構) 外,還有支援其他的主流壓縮格式。不過有特別著重在處理開放授權的壓縮格式上。

這套壓縮軟體主要使用Lazarus開發工具以Free Pascal語言進行撰寫。

是以GNU Lesser General Public License發佈的自由軟體。

功能:

這套軟體主要的功能是提供一套具備搜尋及瀏覽歷史紀錄的壓縮檔瀏覽介面,來直覺式 地對壓縮檔內容進行瀏覽,並可以使用詳細的篩選規則。
此外也能使用扁平式的瀏覽模式作為另一種瀏覽壓縮檔的方式。

PeaZip提供使用者透過圖形化使用者介面的前端程式來自動產生命令提示列的 壓縮或解壓縮動作。它同時也提供了製作、編輯以及復原壓縮設定檔來加速壓縮或備份的設定。

其他比較值得注意 的功能還包含了檔案的切割與合併、安全刪檔、位元式檔案比對、檔案完整性檢查、系統效能監控、隨機密碼/密鑰產生器、及整合進檔案總管右鍵選單。
除此之外,程式的使用者介面 (包含圖片及顏色配置) 都可以自行調整。

PeaZip除了提供 Windows 及 Linux (DEB, RPM 及 TGZ格式) 的安裝檔之外,亦有對此兩種平台提供無需安裝的可攜式版本。
在最近也提供了 PortableApps 的格式 (.paf.exe)。

如同 7z, Tar, ZIP 等這些知名且泛用的壓縮格式一般,PeaZip也支援PAQ及LPAQ格式:儘管這並不建議使用於一般狀況下 (因為太耗記憶體且太慢),這些格式因具備對多數資料結 構有最佳的壓縮比,在壓縮科技上具有重大突破,所以還是列入支援。

限制:

與提供給各種後端公用程式使用的原生控制台進度指示器相較,圖形化使用者介面的 進度就較為不可靠許多, If it is critical to follow the real time progress of the
work it is possible to set the program to use the native console interface, or both graphical and console interfaces, for the backend utilities.

第三方技術:

PeaZip作為一個圖形化前端軟體,有支援大量的第三方開放源碼或免費授權公 用程式:
可 以執行 Igor Pavlov 的 7z 以及 Linux 下 Myspace 的 POSIX port of 7z Bulat Ziganshin 的 FreeArc 壓縮軟體 (不要跟 SEA 的 ARC 弄混了)PAQ8 及 LPAQ 的執行檔, 由 Matt Mahoney 及眾多開發者維護。
Ilia Muraviev 的 QUAD 和 BALZ compressors GNU strip 和 UPX UNACEV2.DLL 2.6.0.0 (royalty-free UNACEV2.DLL license) 及 UNACE for Linux (royalty-free UNACE for
Linux license) (maintained by Marcel Lemke, ACE Compression Software)

這些公用程式大多都可以在控制台模式下執行或透過圖形轉介來提供更加友善的輸出資 訊。

PeaZip 程式安裝時,我們可以自行勾選「右鍵選單」是否出現哪些壓縮、解壓縮功能,可以照著圖示勾選或依照你自己的需求自行勾選。

我們也可以自行勾選右鍵選單中的「傳送到」裡面要出現哪些選項,通通都取消也可 以,看自己的使用習慣。

我們可以自行勾選哪些格式的副檔名要預設以PeaZip程式開啟,勾了之後,如果 以後遇到這類壓縮檔,按兩下檔案後可以直接用PeaZip程式開來看看。

軟體設定:如果你希望使用滑鼠右鍵快速壓縮、解壓縮檔案後,那個提示視窗可以自動 關閉的話,請開啟PeaZip軟體,依序按下〔工具〕→【設置】,在「常規2」裡面勾選「作業完成時關閉PeaLauncher」,再按一下〔完成〕按鈕即可。

關於 PEAZIP

PeaZip 是開源的檔案和壓縮檔管理器: 跨平台, 可攜或安裝於 32 和 64 位元 Windows (9x, 2k, XP, Vista) 和 Linux (PeaZip 是桌面中性的程式)。

PeaZip 能夠在壓縮檔內容套用多個搜尋過濾器; 在同一時間建立和解壓縮多個壓縮檔; 建立自解壓縮檔; 匯出作業定義為命令行; 儲存壓縮檔版面; 書籤壓縮檔和資料夾; 以自訂
程式掃瞄和開啟壓縮和未壓縮的檔案等...

其它功能: 強力加密, 強固檔案複製, 分割/合併檔案(檔案範圍), 安全資料刪除, 比較, 校驗和雜湊檔案, 系統基準測試, 輸出隨機密碼和金鑰檔。

下載和更新記錄: http://peazip.sourceforge.net/


功能和支援格式的完整清單: http://peazip.sourceforge.net/peazip-free-archiver.html

建立壓縮檔

1) 從系統右鍵和傳送到功能表加入項目到壓縮檔版面, 拖放或從程式按鈕和功能表;
2) 按 "建立" 按鈕開始壓縮檔的建立 (若不, 您可以儲存壓縮檔版面在之後使用)。

使用:

- "選項" 標籤可自訂指定格式的參數;
- "I/O" 標籤可設定輸入 / 輸出選項, 包括"解壓縮到新資料夾" 切換開關 (在右鍵功能表中也可以使用);
- "過濾器" 標籤為可用檔案格式使用進階的包含和排除過濾;
- "主控台" 標籤可分析並自訂作業語法, 或匯出作業為命令行。

或者, 您每次可以從系統右鍵功能表加入每一輸入項目到不同的壓縮檔, 和從傳送到功能表加入多個項目到單一壓縮檔。

在壓縮檔版面中, 您也可以:
- 按兩下物件開啟它
- 選擇檔案並按下 "\" 或 "檔案工具 > 分割檔案" 分割它
- 選擇檔案並按下 "<" 或 "檔案工具 > 比較檔案" 每位元組地比較它和另一檔案
- 選擇多個物件並按下 "?" 或 "檔案工具 > 校驗/雜湊檔案" 校驗/雜湊檔案
- 選擇多個物件並按下 "*" 或 "安全刪除 (檔案)" 安全刪除檔案

開啟/解壓縮檔案

1) 從系統功能表和傳送到功能表項目開啟壓縮檔, 或根據檔案關聯, 或在 PeaZip 瀏覽器選擇一個或多個壓縮檔
2a) 按 "全部解壓縮" 解壓縮檔案, 或 "全部解壓縮到" 詢問輸出路徑;
2b) 在已壓縮的物件按兩下或按 Enter 用關聯的程式預覽它, 或開啟它於 PeaZip (若是壓縮檔), 或瀏覽它 (若是目錄);
2c) 選擇已壓縮的物件並按下滑鼠中鍵或空白鍵解解壓縮它們 (詢問輸出路徑);
2d) 在 PeaZip 瀏覽器中按右鍵使用右鍵功能表以執行所有可用的功能, 例如解壓縮選取或顯示的物件, 預覽, 測試, 清單, 加入或刪除檔案等...
提示: 若您想解壓縮檔案到新目錄, 在右鍵功能表切換為使用 "壓縮到新資料夾" (或 I/O 標籤), 或在壓縮檔瀏覽器中按 \ 或 Ctrl+N 。

使用:
- "選項" 標籤可自訂指定格式的參數;
- "I/O" 標籤可設定輸入 / 輸出選項, 包括"解壓縮到新資料夾" 切換開關 (在右鍵功能表中也可以使用);
- "過濾器" 標籤為可用檔案格式使用進階的包含和排除過濾;
- "主控台" 標籤可分析並自訂作業語法, 或匯出作業為命令行。

您可以在系統右鍵功能表或 PeaZip 瀏覽器同一時間解壓縮多個壓縮檔。

PeaZip 未知的壓縮檔類型可被支援 (建立和解壓縮) 透過選擇 "選項" 標籤的 "自訂" 格式, 自訂適當的可執行檔案。

PeaZip v2.6.7開始內含繁體中文語繫了。

繁體中文化方法:

下載完cht-2.9.txt 繁體中文語系後執行peazip.exe,至 Tools-Settings-General下面的Localization裏選擇cht-2.9。
PeaZip使用UTF - 8編碼的文字語言檔,因此它可以翻譯成任何語言,語言檔以前的版本可以使用PeaZip沒有問題(缺少文字會出現在英文) ;不同的修改(最後一封信後主要和次要版本號碼)使用 相同的文字。

F1     說明 / Ctrl+F1 切換瀏覽器/選項的標籤
F2     瀏覽桌面 / Ctrl+F2 瀏覽使用者資料夾 / Shift+F2 瀏覽電腦根目錄 / Ctrl+Shift+F2 在瀏覽壓縮檔時前往瀏覽其根目錄 (若不, 則瀏覽電腦根目錄)
F3    遞迴搜尋 / Ctrl+F3 非遞迴搜尋 (在該處搜尋)
F4     上移一層
F5     重新整理
F6     切換瀏覽/平板檢視
F7     瀏覽最近存取的項目 (Ctrl, 第二, Shift, 第三)
F8     瀏覽書籤清單的第一項 (Ctrl, 第二, Shift, 第三)
F9     切換解壓縮到新資料夾的狀態 / Ctrl+F9 重設解壓縮路徑為預設 / Shift+F9 輸入密碼 / Ctrl+Shift+F9 建立金鑰檔
F10     功能表
F11     解壓縮選取的到...
F12     解壓縮選取的至此

重組後的鍵盤快速鍵方式

組織快捷方式,相關的方式檔案/檔案瀏覽器顯示的內容,關聯到Alt組合

ALT +0交換工具欄(優先功能)和網址列(優先導航)
ALT +1隱藏/顯示選單欄
ALT +2切換工具欄模式
ALT +3隱藏/顯示網址列
ALT +4切換導航欄
ALT +5切換broser模式
Alt鍵+6切換
ALT +7切換排序
按Ctrl + Alt +1按名稱排序
按Ctrl + Alt +2按類型排序
按Ctrl + Alt +3大小排序
按Ctrl + Alt +4包裝大小排序
按Ctrl + Alt +5按日期排序
按Ctrl + Alt +6屬性排序
按Ctrl + ALT +7排序CRC
ALT +8切換狀態欄
Shift + Alt +0 .. 6跳轉到特定的狀態欄查看
ALT +9設定自定應用
快速選項(Shift + Ctrl鍵組合):添加SHIFT + CTRL + O切換“打開輸出路徑,當工作完成”
常見的操作關聯到Ctrl組合(不變)
F3開始搜尋,而在PeaZip的文件瀏覽器和系統的搜尋,而在其他模式(以搜尋並拖曳檔案/資料夾 PeaZip)
ALT + F3總是啟動系統的搜尋

版本更新:

Added context menu to all "+" areas to quickly customize all function bars.
Updated translations.
Minor fixes.

 官方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32bit
 官方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64bit
 官方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32bit
 官方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64bit
 官方繁體中文安裝版 32bit
 官方繁體中文安裝版 64bit
 多國語免安裝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G TCP Optimizer v4.1.1 網路TCP加速軟體–網路加速,網路環境最佳化

【軟體版本】:SG TCP Optimizer v4.1.1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英文 【軟體分類】:網路加速 【軟體授權】: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668 KB 【更新日期】:2021/10/02 【作業系統】:Windows 2012/XP/Vista/7/8/10 (32-bit/64-bit) 【官方網站】: https://www.speedguide.net/                         https://www.speedguide.net/downloads.php 【軟體說明】: SG TCP Optimizer 是一款免費的網路加速軟體,免安裝簡單易用的介面,讓您輕鬆上手,它是透過優化TCP/IP的參數來提升網路的速度,完全不用修改登錄檔,透過簡單的設定後重新啟動電腦,便可加快網路速度。節省不少的麻煩。 SG TCP Optimizer 是將你的網路卡TCP/IP設定最佳化,讓你的網路速度可以物盡其用,而不是加速軟體...基本上你如果是申請 ADSL 2M,不會因為這種軟體而加速到3M,4M,5M...的 它只是讓你 2M 發揮到極致而已。1.5M以上的網路都可以使用,它能將你的網路速度達到限度內的最高值。 使用前請先記得備份登錄檔。 TCP/IP Optimizer 免費的上網加速連接工具, 不需安裝程序, 只需透過簡單的設定「建議設定」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加快網路速度。 該軟件可優化接收緩衝區(RWIN)、最大傳輸單元(MTU)、瀏覽器(IE)並發連接數、域名解析優先級、域名解析錯誤暫存時間等重要參數,並可檢測網絡允許的最大傳輸單元大小和網絡時延,計算合適的接收緩衝區,並提供網絡參數相關的註冊表編輯功能. 查看當前速度: 到此 http://www.speedguide.net/ 網站在左側 Shortcuts 裏點選 TCP/IP Analyzer 在彈出頁面中可以看到自己網絡連接的各項數據. 在 Default Receive Window (RWIN)一欄, 查看當前速度數據有否低於:255552 若大於此數, 我覺得應該就不用安裝. 如果數據小於此值, 那你就要提昇速度了. 安裝簡介: (1) 執行TCPOptimizer.exe (2) 顯示設置視窗在頁面勾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v9.4.364.0 多國語言免安裝版 多功能的PDF閱讀器

【軟體版本】: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v9.4.364.0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軟體分類】:文書處理 【軟體授權】:免費版 【檔案大小】:212 MB 【更新日期】:2022/09/27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XP/2003/Vista/7/8/10 【官方網站】: https://www.tracker-software.com/ 【軟體說明】: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PDF檔閱讀軟體的另一個選擇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是一款PDF檔 (電子書) 閱讀器/閱讀器。現在起你無須為只為了閱讀PDF檔而安裝體龐大的Adobe Reader,而且體積小,啟動快速,無需安裝。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是一款多功能的PDF閱讀器,它完全免費,需要安裝.NETframework才能執行。 具有豐富的標註功能、多頁籤顯示、強大的匯出圖片功能、批次搜尋、放大與導航功能。支援中文註釋。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是一款專業的 Adobe Reader PDF檔閱讀器。免費、免安裝、不佔資源的 PDF 閱讀器,速度之快可以用「瞬間」來形容,完全感覺不到延遲。 就算是閱讀繁體中文的 PDF 檔案,也不會有任何問題。對於經常需要閱讀 PDF 的使用者而言,絕對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PDF 檔案十分好用,但是使用官方Adobe Reader PDF閱讀器來開啟PDF檔時,開檔速度卻是慢如蝸牛,如果老舊的電腦,可能必須花上約一分鐘的時間才能開啟檔案。現在你可以 不用再為開啟 PDF 檔而痛苦了。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增加了閱讀上的註解、文字、、框線、線條、戳記、線條圖形的讀者註記,還能做檔案 90 度旋轉,這些功能以前在 Acrobat Writer 上才會有,也支援多 頁籤的瀏覽方式,使用者可以開啟多個檔案相互切換。也支援多頁籤的瀏覽方式,使用者可以一次開多個 PDF 檔切換觀看。 PDF-XChange Editor Portable  支援多種語言版本,安裝之後自動顯示繁體中文介面,它也能將PDF檔案

Mozilla Firefox Portable v124.0.2 繁體中文隨身版 全功能的瀏覽器

【軟體版本】:Mozilla Firefox Portable v124.0.2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軟體分類】:網頁瀏覽器 【軟體授權】:免費軟體 【軟體大小】:60.6 MB 452 MB 【更新日期】:2024/04/02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XP/2003/Vista/7/8/10 Linux/Mac OS (32-bit/64-bit) 【官方網站】: https://moztw.org/ 英文官網                          https://moztw.org/firefox/ 繁體官網                          https://www.mozilla.org/en-US/firefox/releases/ Mozilla Firefox Release Notes                          https://moztw.org/firefox/releases/ Mozilla Firefox 版本資訊                          https://mozilla.com.tw/firefox/23.0/firstrun/b/?utm_expid=55777084-0.k768Zb-bSuSiMPFeHkdPcg.2 Firefox 瀏覽器 下載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portableapps/files/Mozilla%20Firefox,%20Portable%20Ed./ 繁體中文可攜版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org.mozilla.firefox Firefox 網頁瀏覽器:快速上網、保護隱私 -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                          https://support.mozilla.org/zh-TW/kb/get-started-firefox-overview-main-features?WT.mc_ev=click&WT.mc_id=s2 Fir